樱月相邀

【五悠】给大家讲个冷知识:现实生活中动物变不成人

脑残文,写出来给大家乐呵乐呵

快乐源泉185,后期哭哭请注意

现实背景

不知道为什么写了1.4W





  “……这个先没收,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夜蛾正道血液直冲脑袋上,忍住没有给面前这位把脚放在桌子上的学生一巴掌。


  他伸手想要揪出他学生怀里的一团东西。


  “那不可能。”五条悟拍开夜蛾的手,看都不看气的脸涨红的夜蛾,低头抚摸着怀里的毛团。


  被拍开手的夜蛾额头出现了肉眼可见到的“井”字,但他还是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苦口婆心地说:“上课迟到,来了也不签到,不签到还没交上节课的作业,现在还抱着个……猫还是狗?还抱个动物来上课?你究竟想怎样?五条悟,这样下去你的学分不够怎么毕业?”


  “什么猫猫狗狗的。”五条悟没有理会夜蛾的唠叨,只是回答了他的一个疑问。


  “这是我老婆。”五条悟举起怀里的毛团对夜蛾骄傲地说。


  橙黄色的毛团和夜蛾打了个照面,友好的发出了问候:“汪!”


  偌大的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有一个人忍不住“噗”了一声却被五条悟发现瞪了一下,瞬间笑声噎到了嗓子里,笑不出来咽不下去,看起来难受极了。


  “……”这次就连见多识广的夜蛾也沉默了下来,他看向后面忍住不笑被憋红了脸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问到:“五条悟以前是这么喜欢小狗的人吗?”


  “不……不是……”家入硝子捂着嘴发抖。


  “这是……哈、这是他老婆……”夏油杰细长的眼睛里流下了一滴泪,刚才为了不让自己笑出来硝子掐了他胳膊一下,真的疼。


 五条悟把小狗狗抱回来,让它趴在自己的肩上,他歪头埋在小狗狗的毛里狂蹭,一边蹭一边吸一边高冷地说: “事情就是这样。”


  …………………………………………


  五条悟把小狗狗抱到桌子上,让它离自己远一点,他身上可不想留下狗毛之类的东西,然后他转过头去对一旁笑到抽筋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说:“事情就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悟……噗、哈哈哈哈哈哈,你能再说一遍吗?”


  五条悟少见地容忍了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对他的嘲笑,反而是真的认真的说了一遍。


  “——我是说,这家伙会变成人!”五条悟的语气有些重,看起来很认真。“我是看在你们两个和我关系还不错的份上才偷偷告诉你们的。”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也停止了对五条悟的嘲笑。


  “已经变了好几天了、而且还是个男人?”夏油杰重复了之前五条悟对他说的话。


  “而且、噗、而且他还想爬你的床?”家入硝子接话道。


  五条悟耸耸肩,说:“对,没错,就是这样。”他看了一眼在桌子上撒欢的小狗狗,小狗狗也兴奋地看向他,开心地叫了一声,屁股上的尾巴摇的很欢。


  “它现在就在诱惑我。”五条悟有些颤抖地抬起手。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发出疑问。


  “它想让我摸它!”五条悟用着极其矛盾的表情摸上了小狗狗的头,小狗狗也很开心的蹭着他的手心。


  “很明显。”五条悟高傲地一边摸着一边说,“它成功了。”


  “呵,你勾引人的技巧真是熟练。”五条悟双手摸上狗狗,一只手撸撸它的耳朵,一只手揉揉它的脖子。小狗狗看起来被摸的很舒服,愉快的眯起了眼睛舔了舔五条悟的手。


  然后五条悟就在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的目光中弹起身子来,脸色通红地说:“给我矜持一点!虽然我知道我长得很帅温柔又多金简直是人类最完美的代表,但是你也不能这样这么急不可待!”


  “……”该吐槽的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吐槽了。


  “他终于脑子坏掉了?”夏油杰问家入硝子。


  “不对。”家入硝子认真的回答夏油杰的问题,说:“他脑子一直不正常,只是今天尤其厉害。”


  “那确实。”夏油杰无法反驳家入硝子的话,只能赞同地点了点头。


  “喂,你们这群家伙,我可是还没走呢!不要当着当事人的面讨论啊!”五条悟不满地大声嚷嚷着,说:“而且!我说的就是真的啊!”


  “是是是。”由于五条悟的声音真的过于大了,引得有些人连连偷看这边,所以夏油杰不得不按照五条悟的意愿接话,虽然有些敷衍。


  “真是的!够了!你们爱信不信!”五条悟当然不满意他们两个人的反应,不仅不相信他,而且还嘲笑他。他把狗狗拎起来,起身就走。


  “你要去哪?”家入硝子问他。


  “去趟便利店,然后去天台吃饭。”五条悟一边走一边回答她。


  “喂,等等!”夏油杰看起来有些着急。他当然不是为刚才的话语而着急,他只是因为五条悟去天台吃午饭但是之后还有三节课!他当然不担心五条悟之后会被怎么样,他只是担心夜蛾又把自己和硝子揪到办公室里询问五条悟翘课的缘由然后一边问一边唠叨,然后最后再拜托他们两个一定要看好五条悟,别让他闯祸……夜蛾老师真是为悟操碎了心啊。夏油杰从办公室里出来总是这样想,只是时间好长,每次都是三四个小时……


  夏油杰想起了每次因为五条悟被夜蛾叫过去谈话结束后,食堂都没有饭只能回宿舍吃泡面的恐怖,于是出声制止了五条悟。


  “顺便给你买炒面面包和芝士牛奶,关东煮也会给你带一份。”五条悟头也不回地说。


  “……这不是午饭的问题……”夏油杰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拒绝了。


  “外加五张烤肉券。”


  “放心吧作为好兄弟一定不会出卖你的。”夏油杰严肃地说,不是他意志不坚定,而是五条悟给的太多了。


  “你变脸变得也太快了吧,杰。”家入硝子有些不屑的吐槽着他。


  “硝子你的两条烟,我可是知道你藏在哪里的。”五条悟停下来推了推他的墨镜,这样淡淡地说了一句。


  “少爷慢走不送,剩下的全都由小的们殿后,少爷安心去吧。”家入硝子恭恭敬敬地说着,然后比了个“请”的手势。


  “……你还不如我呢。”夏油杰这样对家入硝子说,至少他还有五张烤肉券。


  “给我三张。”看着五条悟离去,家入硝子淡淡地说。

  

  “哈?才不要呢。”夏油杰拒绝道。


  “要不然夜蛾老师找你你就自己去吧。”家入硝子翻了个白眼,摩擦了一下手指,看起来烟瘾又犯了。


  “硝子大人请务必陪同小的一起去,到时候的三张烤肉券还请笑纳。”夏油杰笑眯眯地说,顺便把自己手腕上的青筋掩盖地严严实实的。


  “那就好。”


  ——


  五条悟出了教室之后,就去超市里面的便利店了,虽说那里是是动物禁止入内,但是五条悟却没管那么多,把小狗狗偷偷藏进自己的衣服里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便利店里的收银员正在玩着手机,看见有人进来他也怔了一下——因为他才刚打开店铺不久……难道是玩着手机没注意时间吗?收银员这样想着,然后看了一眼时间,也没有啊,明明至少还有三节课才会放学啊……这个男生是怎么回事啊?


  收银员看了一眼五条悟,然后就释然了,这位白头发的大帅哥每个月总有这么三四七八天早早地会来到便利店。


  只是一般只会提前一节课啊,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收银员这样胡乱的想着,没有在意五条悟肚子上一坨明显的凸起。


  “给杰的炒面面包和芝士酸奶,这面包变小了吗?怎么没有之前的大?那买两个吧。”五条悟拿着一只手就攥过来的的炒面面包撇了撇嘴,他可不想让杰见了之后愁眉苦脸地在他旁边一直吐槽,他太啰嗦了。


  “这是新品吗?‘巧克力爆浆芝士加量提拉米苏‘?这要素也太多了吧……但是看着不错,感觉可以尝尝的样子。”五条悟看见一大排的甜品,一下子就找出了自己未曾吃过的甜品。


  也许可以试一试。五条悟伸出手来,在快拿到甜品的时候却停住了。


  怀里的小狗狗刚才蹭了蹭他。


  “嘛、真是的,麻烦死了。”五条悟撇了撇嘴,“狗不能吃巧克力什么的,真是麻烦死啦……但是你……呃,算了。”说了一半时像是自暴自弃,然后就取下了从前几天开始就一直在买的“草莓千层”。


  “你为什么会喜欢吃这个呀。”五条悟不满地说。在前几天的时候狗狗误吃了一口被五条悟随便扔在桌子上的草莓千层,尾巴遥的就像是直升机的机翼一样,像是差一点点就能飞起来。


  “廉价的口味。”他撇了撇嘴,当初那个草莓千层也不知道是哪个爱慕他的学妹送的,塑料的包装,有些油腻的奶油一看就是便利店买的。


  它开心地舔弄那个草莓千层,丝毫不管五条悟放到它面前的甜品——看起来就很贵的一些甜品,卖相也很好,包装也很精致,上面的果酱还流露出光泽,和这些相比,那个草莓千层真是有些“上不了台面”。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狗狗并不在意这些。


  五条悟咬了咬牙,有些不甘心。但若是让他说出理由来,一定会是“这条狗的品味太低了,连甜品的好坏都分不出来”这种话,而不是“它怎么可以无视我的去吃别人的东西呢”。


  五条悟轻轻点了点小狗的头,说:“你的品味好低啊——试试我的甜点吧?你绝对会更喜欢我的甜点的。”


  小狗并不护食,它抬起头来,以为五条悟也想吃,然后爪子伸开,推了推草莓千层,让它离五条悟更近一点。


  “……”五条悟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能摸摸狗狗的头,说:“我不是这个意思……谢谢你。”


  狗狗伸出舌头舔了舔五条悟的手,尾巴也欢快地摇着。


  接下来的几天里五条悟几乎每天都会去便利店里给狗狗买草莓千层吃。


  (夜蛾见打.jpg)


  “呐,你想吃肉吗?我记得你前几天说你想吃肉……”五条悟拖了拖怀里的小狗狗。


  狗狗蹭了蹭他,“嗷呜”了一声。


  “吃吗?”五条悟把小狗狗抱出来,举起来看着它问。


  “嗷呜!”狗狗开心地眯了眯眼睛,这样叫了一声。


  五条悟咧咧嘴,把小狗放在了自己的肩上,拿着给杰买的面包酸奶和草莓千层就去结账了。


  “喂喂,结账。”五条悟把东西放在结账台上,对着坐着发呆收银员说。


  “噫!好、收、收到!”收银员吓得一激灵,站起来后差一点给五条悟鞠了一个躬。


  “一、共是一千三百日元……”收银员哆哆嗦嗦地说,然后猛然地看见了趴在五条悟肩头的狗狗。


  “看什么看啊。喏。”五条悟翻着白眼把钱递给了他,看起来像是不爽一样。


  “抱、抱歉……那个,小狗很可爱。”收银员双手接过五条悟的钱,然后飞快地转过身去找零。


  肩上的狗狗仿佛听懂了收银员的夸奖一样,“汪”了一声,小爪子拍了拍,然后舔了舔五条悟的头发。


  “当然,哦,给我个袋子。”五条悟摸了摸肩上小狗的脑袋,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了。


  “好的。”收银员将袋子取下,然后把五条悟买的东西装到袋子里,将袋子和找零一起递给五条悟,“您的找零,请收好。”


  “哦哦,谢了。”五条悟伸手接下,道了声谢然后走了,走的时候不忘把小狗从肩上提下来然后抱到怀里。


  他可真喜欢他的狗狗啊……收银员这样想,然后有些难过,我该怎样提醒他狗狗不可以进便利店呢?这样直接给他说绝对会被他打的吧……


  …………


  今天的课程算是夏油杰比较喜欢的课程,也不算多喜欢这门学术,也不算多喜欢这个老师,只是因为这个老师不怎么管上课纪律。


  夏油杰满意的拿出牙签来开始搭“日本桥”了,为了搭好这座桥他前几天还在东京站日本桥拍了好几张照片。


  三节课过后夏油杰算是搭了一个雏形,至少夏油杰还算是满意。


  “唔,这是什么?一个香蕉?”一边的家入硝子这样问。


  “啧。”夏油杰眯了眯本就不大的眼睛。“这是桥啊硝子,不要让我质疑你的审美好吗?”


  “唔!”家入硝子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仿佛是对刚才的话语感到后悔——至少在夏油杰眯起来的眼睛里是这样子的。


  正当夏油杰准备好接受家入硝子的道歉是,他听到家入让他看后面。


  “!!!”那一个散发着强烈肉眼可见的黑色咒灵的人是什么啊?!话说这不是现世背景吗?!我连咒术都没有该怎么办啊……生啃吗?!


  正当夏油杰用一些突破次元壁的话语吐槽着时,那团黑乎乎的人扒开了窗户,向他扔了一袋什么东西。


  可恶,这是要攻击我了吗?夏油杰迅速起身躲开了那一袋东西。


  即使是在现世背景下我还是很灵敏的。


  夏油 · 体能 · 杰出。


  “啪——咔嚓——”


  “我的日本桥!!!”夏油杰两步跑回去,看着袋子底下塌陷的日本桥陷入了痛苦的情绪之中。


  家入硝子从一边扒了扒被扔过来的袋子,发现里面是一些吃的,炒面面包和酸奶……还有一坨……一坨什么?


  草莓酱和奶油杂乱地糊在它的塑料壳上,甚至在塑料壳的外面还有些灰。从外包装上的便条上写着“草莓千层”可以勉强认同这东西可以吃。


  悟是把这东西当足球踢着玩了吗?家入硝子有些嫌弃的坐回自己的位上,然后专心记起了笔记。


  “我的、我的桥……”夏油杰悲痛地转过去看向五条悟,但是看着五条悟周围肉眼可见的黑色气氛,他又默默地转回来了。他认识五条悟这么久以来就没见过五条悟这个样子。


  在黑色气压里的五条悟向教室里扫视了一圈,他甚至还摘下了那个像是长在脸上的墨镜,然后又看了一遍,然后转身就走了。


  他看起来快气炸了,嘿,究竟是有什么东西能把大少爷给气成这样?夏油杰这样想着,心情好了一点。别误会,兄弟们,我可不是那种“愉悦犯”,我只是——呃,好吧,看着悟吃瘪确实很让人……愉快。


  愉快归愉快,但是自己辛辛苦苦搭的“日本桥”还是被摧毁了。夏油杰将袋子里的面包和酸奶拿出来放到桌洞里,然后将桌子上以及掉到地上的牙签全部都拾到袋子里,连带着那个“草莓千层”的尸体,一起扔到了垃圾桶里。


  “哦哦,收拾的真干净。”


  “啊,不,这本来就是我和悟的过错。”


  “你确实可以理解我在夸奖你,夏油杰同学。”他的老师这样说,“下面请拿着你书,然后去走廊里站着去。”


  “……是。”


  “以及明天我要检查你的笔记本。”


  “是……”夏油杰点了点头,看起来逆来顺受的样子,然后不经意地说:“我会和旷课的五条悟一起给您检查笔记本的。”


  “嗯,是吗——也对,旷课的五条悟同学……”夏油杰看着老师拿着本子做了一下标记,然后满意地拿着书走了出去。


  我的“日本桥”可以安息了。


  ………………



  该死的,教室里也没有。


  五条悟磨了磨牙,他的小狗不见了,不,也不能算是他的,只能算是他捡到的。


  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因为要拿出袋子里的草莓千层来,所以把狗狗放在地上了一下,结果狗狗脚刚粘上地,就“嗷呜”了一声然后跑起来了。


  刚开始五条悟也没有在意,反正大多时候狗狗都是围着五条悟转着跑的,也没有乱跑。


  但是这次等五条悟拿出草莓千层后,狗狗就跑出去了很远,当五条悟感觉不妙时,狗狗拐了个弯,然后跑出了五条悟的视线。


  “喂,你给我等等,你要去哪?”五条悟赶忙迈出长腿去追,只是当他跑到拐角处,狗狗已经不见了身影。


  ————“可恶,真是的,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你啊!虎杖悠仁!”找了两节课狗的五条悟最后这样自暴自弃地说。


  反正一开始就是这样忽然出现的。


  …………


  …………


  …………


  天台上是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才可以去吃饭。而五条悟,就是这个“规定为数不多的人”的人。


  作为咒术私立高校最全能、最完美、最高智商、最高情商(自称)的人,五条悟认为自己还是有权利干涉这一点小事的。


  五条悟是一个到哪里都会发光,都会被一大批人追捧的人,仗着自己的长处为非作歹,和他相处一段时间、不,甚至是和他相处半天,就会被他像要清理黏在墙上的口香糖一样又烂又麻烦的性格给劝退。


  五条悟觉得这没什么不好,就像是在夏天总围着你转的蚊子,在你身边一直“嗡嗡嗡”地飞着,忽然发现你是花露水味道的,然后一哄而散。有人喜欢夏天的蚊子吗?反正五条悟不喜欢,周围的蚊子没了,五条悟也乐在清净,于是让本就很烂的性格变本加厉,有时候就连唯二可以上天台吃饭、五条悟勉强可以认为是朋友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也会受不了他,于是“天台三人组”解散,分裂成“天台单人组”和“食堂两人组”。


  就比如现在,“天台单人组”的队长兼副队长兼队员五条悟同学又一个人在天台上吃饭了。


  “可恶,眯眯眼,鬼畜女……怪刘海,烟筒女……”五条悟这样咬着面包,然后抒发着对于他之前的同伴的思念之情。

 

  “不就是抄你们的作业被发现了嘛……至于嘛……”


  新来的老师是个严肃认真的人,虽然为人古板不懂得变通,但是胜在对学生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结课作业是一篇小型论文,时限是一个月。


  虽然五条悟确实一开始还记得,但是五条悟也确实在第二天就忘了。


  于是五条悟就把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的论文搬过来,前一半搬的夏油杰的后一半搬的家入硝子的。文章不仅一个字也没改,而且也可以评价为通篇牛头不对马嘴,于是老师和蔼的给这“天台三人组”挂了科。


  这一波五条悟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却硬生生地让三个人挂了科,可以说是不亏是最强……


  “不亏是最强。”家入硝子笑着给五条悟比了一个中指。


  “五条悟你好有本事哦。”夏油杰也笑着将拇指朝下然后狠狠地一甩,于是和家入硝子去了食堂。


  然后就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唔……死老头……不是说就随便看看吗……”五条悟这样嘟囔着,然后吃完了一个面包。


  今天的面包也不好吃……里面的烤肠又硬又咸……五条悟对于剩下的两个面包一点也提不起胃口,于是随便扔到地上然后躺下了。


  他开始发起呆,一点也不在意下午上课会不会迟到。


  “呜呜……唔……”一道微弱的声音传到五条悟的耳朵里。


  “嗯?”五条悟斜眼看去。


  一个粉色的毛团子从角落里看着五条悟,或者说是被五条悟扔到地上的面包。


  “这是啥?一只狗?”五条悟有些惊讶,毕竟学校里面是不让带宠物的,他有些好奇地直起身子然后向它勾了勾手。


  “唔嗷……呜嗷嗷……”狗狗好像也不怕他,于是撒开腿跑过来了。


  它先是跑到五条悟的身边转了转,还身体前倾趴着摇了摇尾巴,看着五条悟没有恶意的时候才凑到五条悟身边,闻了闻他的裤子,然后蹭了蹭。


  “汪!”狗狗好像很开心地在摇着尾巴,然后叫了一声。


  “喂喂,你这家伙是喜欢我吗?”五条悟难得的心情好了许多,于是伸出手来摸了摸狗狗的脑袋,笑了笑说:“眼光不错。”


  小狗被摸得“呜呜”的叫唤,于是舔了舔五条悟的手。


  “好乖好乖。”五条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都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小动物了,又乖又可爱,比那些两足兽可爱多了。


  “要吃吗?”五条悟大发慈心地将地上的面包捡起来,然后在狗狗面前晃了晃。


  “汪!”狗狗清脆地叫了一声,然后有些激动的跳了跳。


  “嘛~反正我也不吃了,就给你吃了吧。”五条悟撕开面包的塑料薄膜,然后递到狗狗面前。


  “呜嗷……”狗狗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迫不及待地去吃面包,反而抬起头看着五条悟,然后靠近拿头蹭了蹭五条悟的手。


  这究竟是什么生物啊!太可爱了吧!可恶!又聪明又懂礼貌,还这么可爱!五条悟捂着眼睛,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但是马上就被他否决了。


  哈哈,现世中人能变成动物这件事,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狗狗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食量意外的很大,不一会,一个面包就被它全部吃完了。


  五条悟理所应当的把第二个面包也拆开了,然后继续喂狗狗。


  小狗好像也是很感激一样,一直不停地围着他转圈圈。


  “如果以后还能见到你,我会给你带点好吃的,可比这个、难吃的面包、好吃、一万倍!”五条悟这样说着,丝毫不介意狗狗听不听得懂。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


  啊,上课了……嘛……算了,今天就逃一下午课吧,可以和狗狗玩一下,顺便可以带给杰看看——五条悟揉了一下眼睛,等等,狗呢?!


  仿佛是知道五条悟正在找自己一样,狗狗在远处叫了一声,地上还放着吃了几口没有吃完的面包。


  五条悟闻声看去,发现狗狗早就跑到楼梯口去了。


  “喂,你要去哪?”五条悟这样问。


  “汪!嗷嗷——”狗狗这样回答道,然后摇了摇尾巴叼起地上的面包就下楼梯了,只留下五条悟一个人在天台上。


  “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个鬼啊!!!我怎么可能知道你想说什么啊!”五条悟有些暴躁地跺了跺脚,有些不甘心地想要去找,但是最后又实在是拉不下脸来去找一只狗狗,于是只能无奈生气地躺下。


  既然如此那就不去上课了。五条悟这样想,我是为了我的午休,才不是因为一只狗。


  就这样,晚安吧,这个垃圾世界~


  ……就这样五条悟睡了两节课,要不是因为中午吃的太少了被饿醒了,他可以直接睡到晚上放学。


  他坐起来发了一会呆,然后决定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吃,他现在饿急了,就算是便利店只有中午那种难吃的面包他觉得他也可以吃三个。


  他的学校很大,但是里面只有两个便利店,一个在校门口,一个挨着操场。挨着操场的便利店日用品和零食很多,但是校门口的便利店里面的便当比挨着操场的便利店好吃,种类也多。


  只是通常学生们都会去挨着操场的那一个,毕竟校门口的那一个便利店实在是有些远,对于一些懒散的大学生属实有些不方便。


  五条·懒散的大学生·悟当然选择去操场的便利店啦。


  他慢悠悠地起身,从天台上下去了,因为是大课间,路上有不少学生都在嬉笑着打闹,一群人,一堆人,两个人,一个人,有的人同旁边的人吵闹,然后忽然两个人同时大笑,莫名其妙地指着树上的鸟笑骂起来;有的人神态低落,看起来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有的人神色慌张,拿着书,看起来是要去另一间教室里赶课;有人不慌不忙,有人紧赶慢赶……


  他一边撇着来来往往的人,一边走到了操场,只要穿过操场就可以直接到便利店,不仅不用绕道反而还少走了几步路,只不过还得穿过操场一边的篮球场。


  “喂!虎杖!”五条悟听见有人这样嘶吼着。


  “了解!”一道清爽的声音这样回答道,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所以他的声音里透着激动和兴奋。


  五条悟的视线被吸引过去:有的人,会神采奕奕地接过球,用漂亮利索的姿势来个三步上篮,大笑出声,被队友夸赞,就连对手也不得不的佩服的围了上去讨教一番,然后——


  ——然后扭头和他对视——


  真是个漂亮的眼睛。


  这个眼睛还不错。


  像大海,像天空。


  像琥珀,像蜜糖。


  他的头发也很好看,像雪一样,感觉很软。


  怎么会有人的发色像樱花?虽然这小子看起来傻傻的但是感觉还不错。


  “挚友!你刚才的球真的是太棒了!”在学校里很是出名的东堂葵向他搭了话。


  “啊!是吧!嘿嘿,这一招我可是练了很久啊,话说东堂你是不是到了后半场就改变打法了啊!真的是太让人棘手了!”虎杖移开目光,转向了东堂葵。


  “哈哈哈,真不愧是我的挚友,你果然看出来了!我只是改变了一点点而已,恐怕我的队友都没有发现吧哈哈哈,从初中开始你就这样了解我了!我的挚友!”东堂葵有些激动地伸开双臂,像是感动得流下了一滴泪。


  “不,给我等一下——我们是上了大学才认识的啊!”虎杖这样有些无语地吐槽着,但是从神情上可以看出他并没有感到困扰,反而还挺开心的。


  五条悟不知道为什么站在原地没有动,他现在应该赶快去便利店买吃的而不是想站在这里盯着那个叫“虎杖”的男孩子。


  感觉叫他一声他就会摇着尾巴跑过来……


  嗯?五条悟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虽然虎杖的发色和中午的狗狗一模一样,甚至说虎杖给他的感觉就像是狗狗一样,但是他也不能——不能——


  不能把虎杖想成就是中午的狗狗啊!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嗯哼哼~小狗狗~”五条悟转了个身,然后走向了便利店。


  动物什么可能会变成人啊~


  五条悟这样嘲笑着自己刚才的想法,然后在便利店门口停住了。


  买什么买?!里面的人怎么这么多?!就因为是大课间吗所以都过来逛便利店?!这便利店里面的人已经挤到人贴着人吧?排队等着付钱的人已经排到了拐了好几个弯,收银台还坏了两个,只留下一个人在那孤军奋战。


  真是太辛苦了!五条悟被感动了,我还是饿死吧!他这样想。


  他当然不会是同情收银员才不去买东西,而是他才不会去排那个拐了好几个弯的队!


  是去校门口的便利店还是直接回天台继续睡觉,五条悟陷入了思考。


  “前辈——”叫虎杖的一年生朝他这边喊道。


  想吃……桔子糖。五条悟看着他走了过来,他在喊谁呢?五条悟扭头看向身后的便利店,想要找出那个人。


  “五条前辈——”他听见虎杖这样说。


  五条、五条,嗯嗯,让我看看里面哪个人是“五条前辈”……


  ……?


  “诶?”五条悟又猛的转过去看向虎杖。


  虎杖走的有些快,几乎是在五条悟转回头时就来到了五条悟的面前。


  “您好呀,五条前辈,我是今天的大一新生,虎杖悠仁,喜欢的类型是高个子大屁股的女性,像是詹妮弗·劳伦斯那种类型的女士。”虎杖悠仁这样笑着在他面前说:“所以可以打扰一下五条前辈吗?”


  如果是别人这个样子自顾自的说话,五条悟可能早就翻个白眼然后走掉。只是在面对虎杖悠仁时,五条悟只是看着他的眼睛,神使鬼差地点了点头。


  回过神来的时候,五条悟已经被虎杖悠仁带到学校里的某个角落里了,五条悟看了一眼周围,是他来过的次数只有个位数的一个小花园。


  为什么就忽然答应他了……五条悟这样解释:因为想吃桔子糖。


  “那个……五条前辈……”虎杖悠仁停住了脚步,有些不好意思瞟了他一眼,有些支支吾吾的开始说话了。


  五条悟悟了,这害羞的表情、闪躲的目光、泛红的脸蛋、吞吞吐吐的神态以及这个期待的眼神……这不就是要跟我表白嘛!


  五条悟矜持地咳嗽了一声,有点、只有一点点紧张。


  虽然他确实很受欢迎,一路收到过的情书和表白输不计数,也交往过几个人,但他现在确实是他生命中唯一一次心动。


  但是这位天才把心动情欲理解为想吃桔子糖的食欲。


  “咳咳,那什么,我可不是那么随便的人,除非你天天给我带桔子糖吃我才答应。”五条悟决定给这个有眼光的小学弟一个机会,于是矜持地说。


  “中午的面包真是谢谢五条前辈了!”虎杖悠仁向着五条悟鞠了一个躬,然后抬头疑惑地看了五条悟一眼,有些愧疚地说:“抱歉,前辈,您刚才说什么?我没有听清。”


  “……”五条悟现在的反应很有趣,因为自以为是地以为人家想要表白结果不是然后憋红了脸,但是又被虎杖悠仁的话语给吓了一跳然后卡了一口气,又把脸憋白了。


  “你、咳咳咳、你、那个中午的狗是、咳咳……”他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开始咳嗽。


  “前辈你没事吧!”虎杖悠仁赶忙走到他身边,轻轻拍着他的背,见到五条悟好一点了他才继续说:“就是中午在天台上,真的非常感谢前辈的面包。”


  五条悟看向虎杖悠仁,他又悟了:原来他真是那只小狗变的啊,怪不得给人一种这么乖是感觉。


  五条悟想起来中午狗狗走的时候正巧上课铃声响起来了。


  原来中午走是因为听到上课铃声去上课了啊……五条悟这样想着,心情一下子就好了不少。


  “前辈,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虎杖悠仁后退了一步微微鞠躬,从手里拿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盒子递给他。


  “这是什么?”五条悟问,盒子被粉色樱花图案的布料包裹着,平白无故的让五条悟感觉到了一点暧昧的气息。这、这真是不是告白嘛?五条悟这样想。


  “这个是便当,呃,中午前辈肯定没有吃饱吧……毕竟食量这么大……”虎杖悠仁看起来相当的内疚,但是一会就用闪亮亮的眼睛看向五条悟,有些害羞地说:“然后就接了学校的料理室用了一下,准备下第一节课就去给五条前辈送过去的,但是我没有找到前辈,本来还打算晚上重新做一份再去找前辈来着,但是没想到现在正巧碰到了,我真是幸运啊。”


  什、什么、为什么他的身后有个尾巴在摇啊!五条悟眯了眯眼睛,哦哦看错了……那后边的翅膀也应该是看错了吧……


  “唔嗯,好吧,看在你想诚信感谢我的份上,我就收下了哦。”虽然是这样说着的,但是五条悟却是速度很快地接了过去。


  接到手里的饭盒还是温热的,看起来是有做过保温措施。本来五条悟是不会收下这种便当谢礼的,但是现在五条悟饿急了,他还不想去便利店里排队。


  就算是难吃我也会吃的,再不吃东西我就要饿死了。抱着这样的决心五条悟打开了饭盒。


  “哦哦、看起来还不错啊,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吗?该不会是从校门口的便利店里买的吧?”里面的食物出乎意料的精美。被精致的便当击败的五条悟这样说着,看起来相当有兴趣。他飞快的抽出筷子,夹起一块卖相相当不错的糖醋里脊放入口中。


  “……不错。”五条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和他口味的糖醋里脊,没有酸味,只有甜味。这让他开心又矜持地夸了一句。


  “唔,不是啦,前辈喜欢就好。”虎杖悠仁像是送了一口气,在他打听五条悟喜好的时候,可是都说他嗜甜如命,口味刁钻的,所以他的谢礼便当大多是以甜口菜为主,有的菜甚至放了三倍糖量。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


  “啊,抱歉前辈我要先走了!”虎杖悠仁听见上课铃声有些着急,他身上的球衣还没有换下来,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地说:“饭盒我晚点回过去找您拿,不用洗了!再见前辈!”等他说完后他变开始了冲刺。


  “嗯哼哼~”五条悟叼着筷子看着虎杖悠仁只用了五秒钟就跑出了他的视野,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彷徨,但是他有听到了虎杖悠仁说晚上会过来拿饭盒,他有不知道为什么开心了一点。


  “拜拜~天使狗狗~~~”五条悟这样嘟囔了一句,一边吃着便当一边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回到了天台。


  多谢款待。五条悟没有形象打了一个饱嗝,盯着空空的饭盒发了一会呆,然后仿佛决定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般,下楼了。


  他要刷饭盒!


  说不定刷了饭盒后悠仁明天还会给我带饭盒。


  虎杖悠仁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因为一个便当他就被全校师生的眼中钉肉中刺五条悟给叫了名字。


  无限续杯无限续杯~五条悟这样哼着不成调的小歌曲,然后一边刷着饭盒一边度过了一下午。


  所以说他该怎么找到我?五条悟抱着饭盒回到了天台。


  “汪!”粉色狗狗向他飞奔而来,开心地叫着。


  “……悠仁?”五条悟蹲下再次确认了一下。


  “呜嗷!”狗狗像是回应了他一样用爪子扒了一下他的手,拿头拱他。


  这是什么?五条悟这才发现狗狗脖子上系着一个布包。


  狗狗继续拿头拱着他,时不时的还蹭蹭脖子。


  “哦哦,是给我的吗?”五条悟伸手解开那个布包,还未打开就看到狗狗叼着包裹着便当的餐布跑走了。


  五条悟愣了一下,才发觉已经到了放学的点了,小狗跑的很快,几乎是瞬间就没有影了。


  他打开攥在手里的布包。


  “——可恶!”天台上忽然传出来一阵巨响,引得急忙放学的同学一阵侧目。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不管你是什么但是你肯定是喜欢我的!要不然耍这些小把戏干什么!”


  “我才不会上当、我、才不会上当!”


  五条悟跑着下了楼,因为所有人都不想和他扯上关系所以一路上也算是跑的畅通无阻。


  “啊,有什么东西掉了……这是什么……”一个同学拾起来了一个小东西。


  “还给我!”还未等他叫住五条悟,五条悟就已经跑到他面前抢夺过去。


  “这是我的!”五条悟对他竖了一个中指就跑走了,留下那个同学独自无语。


  “你捡到了什么?这个魔头这么大火气?”


  “可那只是一个桔子糖啊?”


  “真是不讲理……看着脸都被气红了。”


  “耳朵也红着呢……真是嗜甜如命。”


  …………


  …………


  …………


  五条悟决定不去找那只狗,自己去吃烤肉。


  是他自己想吃烤肉,绝对不是赌气。


  所以当他在烤肉店里看见虎杖悠仁时他气炸了。


  虎杖悠仁这时候也正巧看见了五条悟,于是兴奋的对他摆了摆手,走了过去。


  五条悟看见虎杖悠仁这样子,指责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五条悟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五条悟没说话,只是盯着虎杖悠仁,开始胡思乱想,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


  “嘤、”直到他气出了哭腔。


  “?”虎杖悠仁睁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五条悟沉默着,吸了吸鼻子,索性也就破罐子破摔了。


  “你上午去哪了?”他带着哭腔问。


  虎杖悠仁回过神来,解释着说:“我的爷爷生病住院了,所以就提前回家了……怎么了吗?前辈?”


  五条悟闭嘴了,他接受了这个解释,他也明白孰重孰轻。


  “我找了你、快一上午。”他的委屈无法宣泄,甚至还红了眼圈。


  “抱歉……前辈。”虎杖悠仁牵起他的手,慢慢的走出了烤肉店。


  “前辈找了我很久吗?”


  “嗯……”


  “真是辛苦前辈了。”


  “你前几次也是这样的……”


  “什么?”

  

  “你前几次都是这样忽然消失的!昨天放学说好了一起走结果你说老师有事找你,前天说好了要一起吃饭结果你说你家里有事,大前天说好的要一起去便利店结果你就被拉过去打球……”五条悟这样一句一句地说着,从一开始的虎杖悠仁牵着他的手变成了五条悟攥着虎杖悠仁的手。


  “你总是、忽然地消失、从我身边一下子就不见了。”五条悟抬手抹了抹眼睛,颤着声音说:“有的时候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我,昨天晚上就没有回我。”


  “抱歉……前辈,有些时候确实是有急事。”虎杖悠仁看着五条悟,摘下了他的墨镜。“抱歉。”他摸了摸被五条悟揉红的眼角。


  “你这次还要忽然离开我身边吗?”五条悟的眼里滴着水,他绝对不承认他在哭。


  “不会了,前辈。”


  “以后呢?”五条悟趴在了虎杖悠仁的肩膀上,吸着鼻子问。


  “以后也不会了。”虎杖悠仁温柔地抚摸着五条悟的头发,虽然看起来很硬,但只有摸了才知道是非常柔软顺滑的。


  好舒服、好温柔、好喜欢……好喜欢悠仁,拜托再多关注我一下啊。


  五条悟埋在虎杖悠仁的肩膀里沉默着,随着虎杖悠仁的抚摸会时不时的发出一声呜咽。


  “前辈。”虎杖悠仁拿着头蹭了蹭他的头,像小狗狗一样。“前辈,要怎样才可以原谅我呢?”


  “唔……”五条悟享受着虎杖悠仁的蹭蹭,憋了半晌才说了一句“想吃桔子糖”。


  “可是前辈。”虎杖悠仁将他的头捧起来,让他可以看到他的眼睛,带着点笑意说:“我没有桔子糖怎么办?”


  “我不管、我就是想要吃,这不是你要道歉吗?我就想吃个桔子糖啊。你要是没有桔子糖,你就——”五条悟盯着虎杖悠仁的眼睛,那一双拥有桔子糖一样颜色的眼睛,里面装满了浓浓的蜜,让五条悟溺死在里面。


  “就什么?”虎杖悠仁笑了一下,眼睛也眯了一下,眼睛里的温柔好像会流出糖浆来。


  好喜欢、好想哭。


  “——就来亲我。”五条悟垂下头,小心地说了一句。


  虎杖悠仁没有回答他。


  五条悟紧张的手心里出了汗,松开手摸向自己的兜,里面什么也没有。


  “要不你赊我两块糖,算我给你,只要你能、”五条悟这样说着,说到最后鼻子一酸说不下去了。


  只要你能亲我。


  他又淌出两滴泪来,只是这一次还未等他抬手擦去就被捧住了脸。


  “真不讲道理啊前辈~”虎杖悠仁吻走了他的泪,笑着说:“明明应该我哭的吧,为什么前辈又哭了?”他倚进五条悟的怀抱里,亲吻着他的眼睛。


  “……我才没有哭。”五条悟眼睛又掉出几滴水来,他抬起手将虎杖悠仁往下压。


  “再来一次、不亲到我的嘴就不算。”


  虽然是这样说啊,但是这一次确实是五条悟回吻的虎杖悠仁呀。


  …………


  …………


  …………


  “这就是我和悠仁相恋的故事~真的好浪漫哦,对吧悠仁!”五条悟抱着小狗狗吸,丝毫不管旁边的亲友有没有笑到抽筋,也不去管夜蛾的青筋,更没有管班上同学憋笑的辛苦。


  昨天晚上他终于受不了了,给虎杖悠仁发消息让他今天上午过来一趟,他有重要的事情要讲,虎杖悠仁很快的回了一句OK。


  今天兴奋的成为了第一个来教室的人,然后就看到小悠仁在他的桌子上打着瞌睡。


  “悠仁悠仁!”


  “汪……”


  “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吧!”


  “汪……”


  “你回答一个‘汪’就代表你答应了!”


  “汪……”


  好耶!于是五条悟就兴奋地抱起了狗狗,一直到出现开头的场景。


  “你说他是‘虎杖悠仁’?”夜蛾看了看五条悟怀里的狗狗,的确发色有些像。


  “对啊,虎杖悠仁,我老婆。”五条悟自信地说。


  “可他不是……”


  “哦哦!抱歉打扰了!请问这里还没有下课吗?”和狗狗一个颜色发色的少年闯进了教室,明明已经到了课间整个教室里却是鸦雀无声的。


  “哎?!悠仁!!!”五条悟看着眼熟是人,不正是他一直喜欢的小男孩吗?


  “哦哦,中午好啊前辈,我来啦,我有带着便当哦,中午一起吃饭吧~”虎杖悠仁开心地对他挥了挥手。


  “好哦好哦——不等等!那么它呢!”


  “谁啊?”


  “它!”五条悟把狗狗举了起来。


  “呀!小白!原来你在这啊!他是我的狗呀,前辈不是一早就知道了嘛?”虎杖悠仁有些奇怪地问到。


  笑死。家入硝子笑趴了。


  笑死。夏油杰笑呕了。


  笑死。同学们憋笑都憋的连青了。


  为什么粉色的狗要叫小白?夜蛾这样想。


  五条悟大脑当机了一秒钟,然后直接松开小狗狗跑到了虎杖悠仁的面前。


  单膝跪地,从兜里拿出昨天晚上连夜买的戒指,打开说:“我喜欢你,悠仁,我爱你。”


  “除非你现在就给我一亿个桔子糖,要不然你就和我结婚。”


  “——真无理啊,前辈。”


  “但是前辈,即使现在我有一亿个桔子糖,我也不会给你的。”


  “我也喜欢你呀。”



  

  END.


1.为什么五条悟会在一开始和悠仁初次见面时会认为悠仁是狗狗。


那是因为五条悟没有说全,五条悟的意思是:你不会是中午的那只狗。


悠仁理解的意思是:中午的那只狗是你的?


由于小白从天台叼回来了半块面包加上从天台吃饭的只有三个人并且其中夏油前辈和家人前辈去食堂吃饭了再加上小白的食量很大但是回来却是半饱的状态所以悠仁就推算出来:天台上的大善人五条悟给小白喂食自己肯定没有吃饱这个结论。


  由于五条悟是知名度,想不知道他都难。


2.送了第一次便当后果然在第二天又送了,于是交换了联系方式。


3.五条悟刷的饭盒很油,以至于悠仁没有发现他刷了于是又重新刷了一遍。


4.在五条悟抱怨悠仁很多次丢下他走了的时候,其实大多数都是小白干的。


5.在五条悟第一次要亲亲的时候,其实虎杖悠仁兜里有桔子糖,只不过他看那时候的五条悟很可爱,于是逗了逗他。


6.为什么叫小白是因为我家的小黑狗叫小白,所以我觉得小粉狗叫小白应该也没什么问题(说白了就是不想起名)


7.我想要评论。


8.我想要评论!


9.人家想要评论(扭捏)


10.祝大家天天开心。



  


  


  

  


  




  


  


  


  


 


  


  


  


  



  

  


  

评论(52)
热度(1964)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か秦玥人 | Powered by LOFTER